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來到「垃圾大道」 和美嘉寶里民大呼:救救福北路

彰化和美福北路的「垃圾大道」,民眾大喊「救救福北路」。(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福北路的「垃圾大道」,民眾大喊「救救福北路」。(記者劉曉欣攝)

2017/06/14 20: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歡迎來到「垃圾大道」?彰化縣和美鎮嘉寶里民今天在風雨中齊聚福北路,因為福北路長達1、200公尺的兩旁都是垃圾,夏天惡臭難聞,更是讓居民路過都覺得丟臉,大聲呼喊「救救福北路」!

和美鎮嘉寶里長邵萬興表示,「這裡什麼垃圾都有,什麼都不奇怪」,連「死貓死狗樹頭」的陋習也看得到,由於交通方便,連別縣市的垃圾竟然都是整車來倒,還沿途傾倒,路旁就有看到麻布袋上寫有台北市的地址,真的很誇張。

邵萬興指出,現在是有的路段是草長得比較高,才遮住」垃圾,曾經把雜草割短,頓時整條福北路的垃圾都「全都露」,從手搖杯的杯子、廢棄的家具、玻璃瓶到田間報廢的資材,通通都有,他為了環境衛生,只好自掏腰包請機具來清垃圾,每次就要7000元,有時1年好幾次,就是為了不讓髒亂點孳生蚊蟲。

縣議員賴清美指出,福北路的交通流量很大,靠近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的聯絡道,許多大型車輛都選擇走福北路進和美市區,但是和美的門面卻變成了「垃圾大道」,實在有礙觀瞻,環保局應該予以調查開罰。

江培根表示,如果是負責清運廢棄物的業者隨意棄置的話,依法有刑事責任;如果是民眾自行隨意丟棄廢棄物,依法也要開罰。

江培根表示,福北路屬於河川地,將會與河川局的主管機關來共同協商,由河川巡守隊來加強巡邏與安裝監視器的事宜。

相關影音

彰化和美福北路的「垃圾大道」,道路兩旁被堆滿了垃圾。(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福北路的「垃圾大道」,道路兩旁被堆滿了垃圾。(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