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德心呢?民眾深夜偷倒…清潔隊前一堆垃圾

林邊鄉公所貼上開單的告示,警告民眾不要再亂丟垃圾。(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鄉公所貼上開單的告示,警告民眾不要再亂丟垃圾。(記者陳彥廷攝)

2017/06/06 20:2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公德心呢?」,林邊鄉公所清潔隊就位於鄉公所斜對面,內部定點垃圾車至晚間9點,但方便政策卻被少數鄉民當隨便,上月開始,深夜鎖上大門後門口卻頻頻被亂丟垃圾,而垃圾又被野狗咬得亂七八糟,清潔隊員清不勝清,除在門口貼上公告籲請民眾發揮公德心,更架起監視器,不排除開單告發。

今年4月起,林邊鄉公所清潔隊因應1例1休,每週三、日不出車清運,鄉民也配合改變日程,但奇怪的是從5月開始,清潔隊員一早卻見到大門前十數包垃圾,且因晚間無人看顧,更被野狗咬得遍地都是,隊員看到傻眼,更清不勝清。

林邊鄉已實施垃圾不落地,而清潔隊就在鄉公所斜對面不像附近鄉鎮都在郊區,清潔隊在隊內定點擺放垃圾車到晚上9點,讓錯過垃圾車的民眾丟棄,但方便政策卻遭部分民眾濫用,半夜大門深鎖後卻也來倒垃圾,不堪其擾的清潔隊除架起監視器嚇阻,還在門口貼上嚴禁丟垃圾違者開罰1200到6000元的告示,就是希望杜絕鄉民不良行為。

鄉公所指出,從上個月開始隨意丟棄垃圾數量劇增,監視器其實都有錄下民眾身影,目前希望透過媒體和告示呼籲鄉親配合垃圾車出車時間丟垃圾,也曾直接勸阻丟垃圾民眾,盼民眾發揮公德心不亂丟垃圾,但也表示,若持續不聽勸阻,未來就會開單告發。

部分鄉民近來在半夜就騎車去丟垃圾。(記者陳彥廷翻攝)

部分鄉民近來在半夜就騎車去丟垃圾。(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