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望高寮遭偷倒垃圾4年未清 立委怒批

望高寮空地去年底也曾被偷倒垃圾。(記者張菁雅攝)

望高寮空地去年底也曾被偷倒垃圾。(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14 17: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望高寮空地常遭人偷倒垃圾,立委張廖萬堅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會中竟發現被偷到的垃圾從102年至今未清理,他直斥「不可思議」,要求國有財產署、國防部軍備局等地主1個月內提出清除計畫,計畫通過後,3個月清除完畢。

望高寮因土地空曠、平常經過的人車不多,自102年起陸續發生空地遭人偷倒垃圾,還曾因焚燒垃圾引起火災,最近一次發現偷倒垃圾是在去年底。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表示,同樣情況一再發生,環保局必須硬起來,加強稽查與開罰。市議員張耀中也說,去年底被偷到的垃圾由環保局清走,環保局應向行為人求償,否則不肖人士靠偷倒垃圾賺錢,還有人幫忙清垃圾、不必罰錢,這樣的生意當然有人做。

環保局解釋,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是「行為責任優於狀態責任」,必須找出行為人開罰,對地主開罰是無效的;而該局只會清理有公共衛生疑慮的垃圾,不是偷倒就去清。

國產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卓翠雲指出,該分署管理的土地在102年被偷倒垃圾後,查出2個行為人,均被判刑,該分署已要求其清理垃圾,但1人已入獄、1人還在看守所。

國防部軍備局則在103年主動發現土地遭偷倒垃圾,旁邊的國產署、台糖、嶺東科大土地也遭殃,全部面積達1775平方公尺,垃圾同樣尚未清理。

張廖萬堅聽到垃圾至今未清,相當憤慨,當場要求國有財產署、國防部軍備局、台糖公司、嶺東科技大學1個月內提出清除計畫,計畫通過後,3個月清除完畢;有立即污染的部分,環保局應協助清理,清理費用列入代位求償。他也將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提案修正廢棄物清理法,將偷倒垃圾的刑度從1至5年提高至3年以上,且不得緩刑。

立委張廖萬堅(右2)召開協調會,解決望高寮遭偷倒垃圾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立委張廖萬堅(右2)召開協調會,解決望高寮遭偷倒垃圾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