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學生提高學習自信心 國小師洩畢業考題

基隆和平國小6年級施姓導師被踢爆洩題,他曾在今年中小學運動會,將受傷的學生背出場休息。(記者俞肇福翻攝和平國小臉書)

基隆和平國小6年級施姓導師被踢爆洩題,他曾在今年中小學運動會,將受傷的學生背出場休息。(記者俞肇福翻攝和平國小臉書)

2017/06/12 23:2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市和平國小6年級施姓導師,本月5日用評量考洩露畢業考考題,該班有學生將考題私下告訴隔壁班好友;學生家長獲知,氣得找校長踢爆老師洩題,校方為求公平起見,6月9日全部重考。家長不滿向媒體投訴,此事才曝光。

施老師坦承事先有洩題,讓學生練習,和平國小將於13日中午召開考績會,討論施老師洩題一事的懲處;教育處長陳素芬對於學校發生事情不通報,私下逕行處理十分不滿。

陳素芬說,已發函給和平國小,請學校立即依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成績考核辦法妥處,未來請學校加強教師教學相關職能教育訓練,讓師長們瞭解評量是為瞭解學生學習成效,做為後續補強或協助依據,而非為升學考量。

和平國小發言人林主任表示,施姓老師坦承洩露國語、數學考題,但他的解釋是因求好心切,讓成績較不好的學生,可透過討論,以提高學習自信心;林主任說,因為市府金鷹獎頒獎作業關係,所以小學生畢業成績早已統計完畢,於6月5日前送到教育處。

所以學生畢業考成績不列入學生畢業成績計算,但是校方接獲家長8日到校反映老師考前洩題,為公平起見,才在9日對畢業班學生重考國語、數學;誰知此舉,又引發學生不滿,認為不該無故被波及,全部都要重考。

據記者調查,37歲的施老師,在和平國小任教已經10年,教學認真,也是個暖男,曾經擔任學校「夜光天使」點燈計畫,晚上留下來輔導學生上課到9點;今年中小學運動會,學生在場中跑大隊接力,學生衝刺到終點,卻腳受傷,施老師見狀立即衝入會場,將學生背出場休息,那個畫面令場中許多人感動。發生洩題一事,有不少人感到遺憾,也對施老師因做法不當將被懲處,感到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