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事機為何單引擎、1名駕駛? 專家出面說明

外界對失事原因多有揣測,質疑為何駕駛僅一人?直升機為何是「單發動機」?航空研究者鄭羽哲對此說明。(讀者提供)

外界對失事原因多有揣測,質疑為何駕駛僅一人?直升機為何是「單發動機」?航空研究者鄭羽哲對此說明。(讀者提供)

2017/06/12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記錄片導演齊柏林及其團隊10日在花蓮進行空拍作業時墜機,機上3人不幸罹難,外界對失事原因多有揣測,質疑為何駕駛僅一人?直升機為何是「單發動機」?航空研究者鄭羽哲對此說明,普通航空業和民用航空運輸業不同,所以直升機並不能拿來和民航機相比。

根據《聯合報》報導,鄭羽哲指出,普通航空業的小型機種中,單發動機十分常見,單、雙發動機之間的差別在於性能考量,多一顆發動機「感覺起來比較可靠」,性能也更好,但其實「可靠度」差異不大,比起發動機差異,面對天候和地面障礙的威脅更需要小心。

針對駕駛問題,鄭羽哲提到,普通航空業飛行時間沒有民航機飛行員那麼長,相對無線電通訊負擔很少,所以一名飛行員就可以進行飛行作業,而進行搜救任務的空軍直升機,因為風險比一般勤務更高,所以要配置兩名飛行員,這是為了增加在搜救時的安全性;但空拍任務不會接近地面障礙,所以只要一名飛行員就可以飛行。

另外,根據齊柏林的花絮內容,鄭羽哲判斷此次齊柏林拍攝過程中,空拍器材應該有500公斤,加上人員重量,應該足以應付任務需求,至於空難發生原因,鄭羽哲表示只能靜待飛安會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