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磺溪河堤傳地基掏空 鄰近民宅恐遭波及

市議員謝維洲說明。(記者周彥妤攝)

市議員謝維洲說明。(記者周彥妤攝)

2017/06/09 13:4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市議員謝維洲今偕同天玉里里長潘錦雄於天母西路95巷底召開記者會,控訴北市府長期對磺溪河堤地基掏空置之不理,鄰近約2000戶民宅安全拉警報。

謝維洲表示,磺溪河堤堤防主體於70年建造,由於每逢大雨水流沖刷仍烈,另於96年設置施作蛇籠工法護堤,但近年急降雨頻繁,沖刷問題日益嚴峻,蛇籠早已不堪承受而鬆動損壞,地基掏空岌岌可危,以天母西路95巷底情況最為尤烈,鄰近民宅首當其衝。

里長潘錦雄表示,104年地基開始有掏空跡象,105年曾向水利處反應,但並無任何下文,居民撥打1999專線也未獲相關單位回應,最終不了了之,投訴無門只好轉向議員陳情。

水利處總工程司謝樹隆表示,將立即派員緊急修補,預計下週委由廠商研擬可行對策。至於市民曾屢撥打1999專線陳情,他不清楚有無此事,待進一步查詢。

謝維洲要求,水利處須加快腳步,切勿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應以保護磺溪珍貴的生態資源為前提,重新補強河堤基座,才能解決長年之患,讓鄰近居民心安,並同時維繫生態平衡。謝另將於今下午市政總質詢,詢問市長柯文哲對此事的解決對策。

天母西路95巷磺溪河堤。(市議員謝維洲辦公室提供)

天母西路95巷磺溪河堤。(市議員謝維洲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