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8月登場 週刊爆「問題層出不窮」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積極為世大運宣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積極為世大運宣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07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8月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要辦得比之前深圳、光州還要好。據週刊報導,市府舉辦世大運問題層出不窮,包括承租中國二手地面大型LED螢幕、計時系統採購出包、選手餐廳菜單難產、21億籃球場只辦預賽等問題。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今回應,未得標的廠商的匿名謾罵,嗆「有種具名來討論」。

據《壹週刊》報導,有廠商透露,開幕典禮鋪在地面的2面大型LED螢幕,是使用今年中國中央電視台的二手貨,並以高價租給世大運。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地面的大型LED螢幕的確是使用中國貨,因為台灣無法製造出如此大規格的螢幕,才使用中國廠商螢幕。

報導提到,世大運計時計分系統是由台灣源訊科技得標,在田徑測試賽期間,使用8年前台北聽奧的老舊器材,但因設備不符合規定,目前源訊已緊急向國外借調最新彩色LED顯示器,避免因此違約受罰。資訊局專門委員鄭信一表示,已要求源訊在正式賽時提供最新設備,包括顯示器。

世大運餐飲供應採購案第二次招標時,由澳洲G.H.G.(Global Hospitality Group)公司得標,但G.H.G.「只能」向英國公司PKL採購選手餐廳的廚具。知情人士透露,廚具的訂做費可能要上億元,而且截至5月下旬,G.H.G.連菜單也難產。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選手餐廳不會有綁標的狀況,因為招標過程完全公開,目前菜單也已經出爐。

《壹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世大運籃球比賽場地,因不符合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座位要求,只能舉辦預賽,決賽要到台北小巨蛋舉行。一名籃壇人士質疑,若決賽還要回到小巨蛋比賽,為何還要花錢蓋球場。北市體育局副局長蔡培林表示,世大運籃球場符合FISU要求規定,但經過FISU評估後,決賽場地還是選擇能夠容納較多觀眾的小巨蛋。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今接受廣播節目受訪表示,消息來源應該是內部爆料,但訊息是片面的,許多項目都要由FISU來定奪,不是北市府能都夠決定。簡余晏說,針對未得標的廠商的匿名謾罵,嗆「有種具名來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