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樹林百年老茄苳樹 護欄隔離改良土壤

樹林火車站前兩株百年的老樹,棲地一度遭大量腳踏車輛停放,影響健康。(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樹林火車站前兩株百年的老樹,棲地一度遭大量腳踏車輛停放,影響健康。(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2017/06/02 15:1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樹林火車站前兩株百年的茄苳老樹附近地面,有大量腳踏車輛停放,農業局景觀處例行巡視發現後,著手進行鬆土、施肥等棲地改善作業,並以繩結護欄隔離,景觀處處長謝宏偉呼籲民眾,避免踩踏及擺放重物,讓老樹健康生存。

這兩株百年的茄苳老樹,相傳是清光緒19年間(西元1894年)時,居民為紀念南北縱貫鐵路順利完工所種,如今枝條強壯與別具特色的三出複葉,有秩序的交疊錯落,形成寬闊的樹冠層。

景觀處年初為老樹巡查健檢時,發現茄苳樹的棲地因民眾踩踏及停放機踏車輛,造成土壤夯實,將使根系氣體及營養交換受阻、根系受壓迫與傷害,恐影響樹木生長;經觀察兩株老茄苳的樹勢,明顯不如往年,有衰弱的跡象,隨即與專家學者商討改善方法。

謝宏偉說,透過鬆土、施肥及改良土壤,運用兼具生態環保考量的木柱,搭配繩結等自然材料護欄隔離,再種植細葉雪茄花,避免民眾及機踏車輛進入,也能改善市容景觀;他表示,要給予樹根足夠的生長空間及棲地保護,樹木才會生長良好,提醒民眾避免在棲地上踩踏及擺放重物。

農業局景觀處透過鬆土、施肥及改良土壤,搭配繩結等自然材料護欄隔離,保護老樹棲地。(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景觀處透過鬆土、施肥及改良土壤,搭配繩結等自然材料護欄隔離,保護老樹棲地。(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