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坍方趕不及上班怎麼辦?勞動部:個案認定

蘇花公路因為落石不斷,持續封閉。(公路總局提供)

蘇花公路因為落石不斷,持續封閉。(公路總局提供)

2017/05/30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花公路因落石阻斷雙向交通,受困在花蓮的大批遊客,被迫改以鐵路或取道中橫、南迴公路返鄉,而今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就有許多人擔心明天是上班日,如果因受困東部導致趕不及上班該怎麼辦。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勞動部就表示,若勞工平常上下班一定得經蘇花公路,明天透過大眾運輸工具等替代道路仍無法準時上班的人,就符合天然災害等相關規定,雇主也不能視為曠職、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

勞動部說,雖然山崩是天災沒錯,但事發已2天,在其他地區工作的勞工如果主張因蘇花坍方而無法返回工作地就「不太合理」;而如果勞工平日上下班必經之路為蘇花公路,但搭不上其他大眾運輸工具或替代道路耗時等,而趕不回工作岡位者,則可「個案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