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國假 勞工出勤工資要加倍

6月9日端午節是法定休假日,勞動部強調,依法雇主應「給假」並「給薪」。(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6月9日端午節是法定休假日,勞動部強調,依法雇主應「給假」並「給薪」。(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5/27 14:58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6月9日端午節是法定休假日,勞動部強調,依法雇主應「給假」並「給薪」;由於當天是星期四,機關學校已彈性調整為4天連假,事業單位如要比照,可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後,依「8週彈性工時」規定比照公教人員連假。

勞動部指出,部分公司行號當天可能需要員工出勤,如果勞工同意配合,工資應加倍發給。

6月9日「端午節」如適逢勞工之例假或休息日,雇主必須讓勞工於其他工作日補休。勞動部指出,很多民間企業會比照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像今年端午節是連續假期,是以「一日換一日」概念調整成連假,例如將6月4日非上班日與6月10日上班日對調。

勞動部今年1月已公告指定比照政府機關彈性連假的行業可適用《勞動基準法》「8週彈性工時」;如果事業單位也想比照,「有工會者,經工會同意,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勞資會議同意」之程序後,即可調整出勤。

勞動部提醒,包括「端午節」在內的任何一個國定假日之出勤及工資給付,事業單位均應依法辦理,雇主如違反規定,勞工可檢具相關事證,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