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行道淪為攤位、停車位 議員批:市府置之不理

流動攤販佔用人行道。(秦慧珠議員辦公室提供)

流動攤販佔用人行道。(秦慧珠議員辦公室提供)

2017/05/22 22:03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標線型人行道,遍及北市大街小巷,提供民眾行走空間。不過,市議員秦慧珠經勘查發現,人行道上設有路燈、號誌,或遭店家佔用,甚至民眾違規停車佔用人行道。三年來透過一九九九陳請案件,件數達一O一八件,要求交通局應改善此現象。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日後工務局針對路面進行改善時,交通局會再重劃標線;劃設範圍屆時會送到轄區警察分局,加強巡邏。

據統計,北市從民國九十九年起試辦在巷弄劃設標線型人行道,截至今年四月底,北市有七八四條標線型人行道,累積長度近七十七公里。秦慧珠指出,標線型人行道上有交通標誌、路燈佇立正中央,還有店家占用、流動廣告、路面凹凸不平,且違規停車嚴重,造成行人與車爭道,險象環生。她舉例,忠孝東路四段一八一巷內的約一百公尺長的標線型人行道,就有六個流動攤販衣架、三台腳踏車、十一輛摩托車、兩輛汽車違法佔用;質疑北市府置之不理,且沒有善盡責任取締。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違規停車於人行道,駕駛人罰鍰六百至一千兩百元以下罰鍰。交通警察大隊長王旭昌說,一O四年至一O五年五月,違規停車件數開罰有三萬六五O件,道路障礙是五十七件。秦慧珠質疑,既然有開罰,那為何違規人仍沒在怕?質疑交通局推給警察局,警察局又執法過鬆。

王旭昌回應,針對違法佔用人行道的流動攤販與店家,或是違規停車,未來會請轄區分局加強取締。另外,交工處長謝銘鴻表示,八米巷弄會再做路面調整,並將人行道外移偏至車道,解決路燈、標示牌佇立在人行道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