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國中小調任校長辦學概況問卷 4人適任度未達5成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台南市教師會公布台南市國中小調任校長辦學概況問卷統計結果。(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台南市教師會公布台南市國中小調任校長辦學概況問卷統計結果。(記者劉婉君攝)

2017/05/22 17:4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106年度國中小第一階段調任校長遴選作業,將於本週四、五舉行,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台南市教師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校長辦學概況問卷統計結果,28位申請調任的校長中,嘉南、文化國小校長適任度達100%,安南國中、新興國中、永康勝利、日新、內角等國小校長適任度也超過9成,另有2所國中、2所國小校長的適任度未達5成。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校長遴選有專業、公正及嚴謹的機制,遴選會議前,須透過校長遴選理念說明會,公開讓各校教師及家長了解校長的辦學理念,並聘請專家學者組成校長辦學績效評鑑小組至校考評,最後再將考評結果及建議送交遴選會,供遴選委員參考審議。校長遴選相關作業及規劃完善嚴謹,公正、公平且客觀,歷年來選出的校長適才適任,可受外界公評。教產工會自編的校長辦學概況問卷未臻健全,在題數、信度、效度、抽樣代表性、回收率等研究法均待商榷,以公信力不足的問卷對校長辦學考核,未審先判,將打擊校長辦學的士氣,對教師團體未尊重南市遴選機制,深表遺憾。

台南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與中等學校校長協會也發表聲明,認為教師團體藉由學校老師填寫的問卷來否定校長辦學的效能,除了缺乏學理依據,更易流於意氣之爭,對提升南市的教育績效,校園和諧毫無助力,主張應由專家學者審慎評估,找尋最合適的校長,在投票結果產生前,外界應自重且不該未審先判。

兩教師團體表示,問卷調查對象為申請調任校長的原任學校老師,其中1位國中校長嚴重到全校正式教師62位中,50位填寫問卷的老師有45位認為校長不適任、5位沒意見,是調查幾年來,狀況最不佳的校長。建議如果校長仍未準備好,可回任教師或調任教育局學習,遴選委員會及台南市教育局應本著為學校選擇好校長的方向堅持。

教產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台南市中小學校長遴選作業時,唯一公開的是遴選校長們的校務經營計畫,其他完全是一層層黑幕,歷年來該會問卷結果與每年校長遴選結果幾乎一致,呼籲遴選委員會主動要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