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滿意度調查引反彈 市府暫緩

2016/07/22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校長遴選屢傳爭議,台北市教育局今年設計校長年度考評表,藉此沖淡「四年遴選決定一切」的結果;不過,教育局本月七日卻發函給各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指考評表從八月起新增家長、學校教職員工對校長的「滿意度調查」,引發北市兩百卅五所市立學校校長大反彈。教育局昨表示,「滿意度調查」項目會暫緩實施,將再研議內容、實施方式及調查對象。

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要求首長互評、員工替首長打分數,曾惹爭議;日前邀請市議員填寫局處首長滿意度,再被質疑不敢砍人,卻透過議員借刀殺人。近日市長室會議還決議這種調查可行,要「下放」到校長,教育局因而發函給各校。

校長覺得不被尊重

一名國中校長表示,遴選制度不是個好制度,校長們在有責無權的情況下,早就萌生「不如歸去」之念頭;現在教局又要進行滿意度調查,他坦言,「每個人看到公文都傻眼,有種不被尊重之感,會覺得︰『那我們這麼拚命幹什麼?』」認為該調查絕對會影響到遴選,許多校長恐任期屆滿就退休。

高中、國中小十多名校長協會代表,十九日與教育局長湯志民會面,訴求取消實施該調查;湯志民口頭承諾會暫緩,但校長們希望教局再發文,符合程序,並醞釀八月一日下午再赴教育局與湯會面。

當天與會的一名校長坦言,滿意度調查會摻雜太多個人因素,只要一些校長不符合家長、老師期待,就會在這件事上被「報復」;他說,「大部份的家長、教師,對於校務運作是好是壞、是對是錯,是無從判斷的。」

教局︰為了解是否能有效溝通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洪宗男認為,該份調查內容較籠統,不能反映一些意見,教局應要加強家長、教師與校長面對面溝通管道的重要性;教育局主秘廖文靜回應,為實際了解校長是否能與家長、教職員工有效溝通,才設計滿意度調查表,經校長們反映後,將暫緩實施滿意度調查項目,重新研議內容、實施方式及調查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