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商學生畢旅染A型流感 今起停課5天

國立宜蘭高商傳出爆發A型流感疫情,圖為今天提前結束畢旅的學生接受校方量體溫。(記者林敬倫攝)

國立宜蘭高商傳出爆發A型流感疫情,圖為今天提前結束畢旅的學生接受校方量體溫。(記者林敬倫攝)

2017/05/19 17:1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立宜蘭高商爆發A型流感疫情,高2學生到劍湖山參加4天3夜的畢業旅行,沒想到第3天中午,卻傳出18名學生出現發燒、流鼻水的感冒症狀,送醫檢查後,其中1名學生確認感染A型流感,其他17人則是類流感症狀,教育部發文要求今天起,其中2個班級學生需要停課5天,避免疫情擴散。

宜蘭高商共有500多名高2學生,16日開始展開4天3夜畢業旅行,沒想到昨天行程到了第3天,有學生出現發燒情形,晚間又陸續有學生出現不適,校方立即將這些學生送醫檢查。

校長黃進雄表示,其中1名高燒的學生當天隨即被送往台大雲林分院檢查,經過快篩初步確認是流感,但因藥物得自費,該生不願意領克流感藥物,在與老師商量後先自主隔離。

黃進雄說,沒想到晚間又陸續有學生出現發燒現象,導師驚覺不對勁,拿著體溫計測量學生體溫後,發現包含確診學生在內共有18人出現類似徵狀,緊急帶著所有學生到院檢查,經醫生診斷,有12名學生預先施用克流感藥物,在與學生商量後,除了施用克流感的12名學生在內,另外還有25名學生自願跟著同學回校,其中確診流感的學生由校長親自開車,其他同學則在今天搭乘遊覽車回校。

回校後校方替每位學生量體溫、登記症狀造冊,縣府衛生局人員到校協助處理,由於經通報疾管署後,認定此案疑似群聚感染,主要出現症狀的綜二仁、國二甲班將停課至下週二,期間學生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宜蘭縣衛生局強調,在雲林時醫院已有採集檢體送疾管署檢驗,報告約3天後會出來,期間學生若出現身體不適,隨時可就醫,由於屬群聚感染將可使用公費克流感,至於先前自費的學生,衛生局將協助處理。

至於有家長抱怨,學校在處裡過程中,把學生丟在醫院,不聞不問,沒有派人協處,根本漠視學生的安全,黃進雄解釋,畢旅共有2名隨車護理人員,其中一名陪同導師及學生前往就醫,另一名護理人員則與剩下師生進行晚會活動,學生因不認識護理人員,才會感覺被丟下。

宜蘭高商爆發A型流感疫情,教育部發文要求其中2個班級學生今天起停課5天,避免疫情擴散。(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高商爆發A型流感疫情,教育部發文要求其中2個班級學生今天起停課5天,避免疫情擴散。(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