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遊具夏日「燒滾滾」 中市議員籲比照馬卡龍公園設遮陽

市議員謝家宜要求市府盤點公園遮陽需求。(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謝家宜要求市府盤點公園遮陽需求。(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7 17: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雖然才進入4月,但台中市天氣已相當酷熱,市議員謝家宜及林霈涵皆表示,許多公園的遊具上方缺乏遮陽設施,造成遊具因為高溫曝曬過熱而潛藏燙傷危機,兒童也容易中暑,而市府有展開公園遮陽計畫,像馬卡龍公園市府二期的遮蔭、遮涼設施,但很多公園都沒有,要求市府盤點所有公園遮陽需求。

建設局表示,美樂地計畫已升級到3.0,除延續友善、全齡、共融、無障礙理念外,配合遊戲場空間特色增加遮蔭設施,此外,提報國土署爭取第三梯次補助設置遮陽設施,如北屯區廍興公園、北屯區永和巷公園、后里區后里森林公園、梧棲區漁寮運動公園、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等,未來將依使用人數較多的區域盤點增設,提供更優質遊戲空間。

民進黨市議員謝家宜表示,台中市近年來因美樂地計畫新闢了許多公園遊戲場,但因欠缺遮陽設施,導致陽光直射、曝曬情形嚴重,對使用者相當不友善,經過多次質詢提案,肯定建設局在今年度將增設公園遮陽設施納入年度重點計畫。

謝家宜表示,除了新闢的公園遊戲場應在規劃當時就將遮陽設施納入考量外,建設局應盡快盤點台中市欠缺遮陽設施的公園遊戲場數量,並依照急迫程度訂定增設期程,逐年編列預算完成設置。

國民黨中市議員林霈涵表示,建設局今年度起推動以遮陽遊局為主的3.0方案,其中要為公園設遮陽設施,但太平馬卡龍有遮陽設施,而很多公園都未設置,兒童節才剛啟用的東區「十全公園」,或者半平厝公園、健康公園,缺乏專案的汰舊遮陽升級計畫,希望市府能納入美樂地3.0的總體規劃。

市議員林霈涵表示,希望市府公園遮陽計劃要列入南區。(林霈涵提供)

市議員林霈涵表示,希望市府公園遮陽計劃要列入南區。(林霈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