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老師! 課堂上要聽障學童拔掉助聽器

新北市某國小女老師,要求2年級的聽障男童拔掉助聽器。(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新北市某國小女老師,要求2年級的聽障男童拔掉助聽器。(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7/05/07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就讀某國小2年級的聽障男童,被52歲科任謝姓女老師懷疑只要站得夠近就能聽到,因此拒絕配合使用發送FM音波麥克風,還要求聽障生在全班面前拔除助聽器,蔡姓女班導見狀連忙上前制止。聽障學童被混亂場面嚇壞,回家後不想再去上學。目前校方已召開考核會,討論對謝女的懲處。

據《蘋果日報》報導,黃姓聽障男童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配戴助聽器上課,學校老師都願意配合使用有FM發射器的麥克風,讓男童可以聽得到。不過,在該間國小任教許久,已有20多年教學經驗的謝女,轉調到男童班上擔任綜合科老師後,就是不肯換麥克風。

謝女先前曾留職停薪赴美進修教育學程4年,去年才回台復職,但至今不滿1年就出現許多教學問題,家長對她的投訴量頗多,因此上學期校方拔除她的5年級導師職務。沒想到謝女4月19日上課時,竟走到聽障生旁邊,直接問他「我就站在你旁邊,難道你聽不到嗎?」還要男童把助聽器拿下來。

聽障學童雖然反映拔掉後會有雜音,但看到謝女堅持,只得當場拔除助聽器。在後方導師桌的蔡姓女導師目睹後,氣得上前和謝女理論,兩人在教室大吵一頓,讓20幾名學生看了都嚇傻。

洪姓聽障生父親氣憤地表示,他8歲的兒子聽不清楚某些頻段的聲音,因此才使用FM接收器的助聽器,但謝女竟然因為覺得小孩聽得到聲音,就拒絕使用FM發射器麥克風。黃父透露,小孩被迫拔掉助聽器後,回到家時心靈受挫,心情低落到隔天不想去上學。

黃父說,隔天導師打電話來全盤說出事情經過,讓他感到謝女根本沒有同理心,也無法控管自己的情緒,呼籲校方停止她的老師職務。

校方對此指出,已經在5月4日舉行考核會,討論對於謝姓女老師的懲處。校方強調,早在3月時,就因為謝女這1年來在教學上有許多問題,已展開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會在6月送教評議,最嚴重將直接解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