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你爸一樣愛狡辯」導師責罵學生判罰3000

2017/02/02 00: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某私立高中陳姓高一生,去年5月26日被張姓班導師發現竄改小考成績,陳姓學生否認並與張師發生爭執,張師要求陳生至學務處寫認錯書,陳生仍不願配合,張男便責罵:「你怎麼跟你爸一樣愛狡辯」,陳父得知後認為人格遭受貶抑,對張師提告,新北地院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張師罰金3千元,可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可上訴。

張師一開始表示在情急下說出這句話,因陳生先前被其他老師看到在捷運站內抽煙,陳生坦承抽菸,但陳父在學務處主任前說,老師只有看到沒有當場糾正,不同意給予處分,之後還否認孩子有抽菸,讓他對陳父的口才很佩服,才會用「狡辯」形容他的能言善道;後來則承認失言,對造成學生及家長感到抱歉,經過這件事後,他會做適當的調整,來教導學生。

法官認為,「愛狡辯」意為狡詐無理的辯說,又「狡」有奸滑、詭詐之涵義,語意中帶有貶損他人是無理由的詭辯,具負面評價,但審酌張師犯後願意認錯並積極想與告訴人達成和解,基於導師導正學生才會說出不雅言語,因此從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