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蟹達人兼養蝦 開餐廳產地現煮

李耀南飼養泰國蝦,現撈現煮。(記者羅欣貞攝)

李耀南飼養泰國蝦,現撈現煮。(記者羅欣貞攝)

2017/05/06 17:4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鹽埔鄉大閘蟹達人李耀南,近幾年也飼養泰國蝦,許多消費者到蝦池買蝦後直接煮來吃,認為產地現吃最新鮮,於是建議李耀南不如就在蝦池旁開餐廳,他花1年時間學習,終於在2個月前圓了夢想。

李耀南原來是電子工程師,8年前南下鹽埔鄉養大閘蟹,使用SPA水池養殖,將水溫控制在20度上下,克服屏東炎熱氣候;將不再脫殼的成蟹,在出場前1週放進SPA池,可比往年提前1個月上市,飼養至今仍可穩定銷售。

近幾年李耀南行有餘力,開始養泰國蝦,現有1甲多面積,他說,泰國蝦飼養期約5至6個月,冬天放苗,今年沒有明顯寒流,算是很好養,他堅持1分地只養6千到8千隻,才不會過度密集。

李耀南的大閘蟹養出名,結交不少熟客,連帶也對他的泰國蝦很捧場,經常直接到蝦池現撈現買,甚至直接煮來吃,但覺得環境太克難,就請他「乾脆開餐廳」;李耀南想想,鹽埔鄉有養殖專區,卻沒有活蝦料理專賣餐廳很可惜,於是下功夫練廚藝。

2個月前,蝦池旁的餐廳開賣,李耀南和太太合力掌廚,現點現煮,有檸檬蝦、梅子蝦、胡椒蝦、鹽烤蝦、三杯蝦、沙茶蝦,以及藥膳鍋、鮮蝦火鍋等,大閘蟹上市時,也會有現做料理。

各式活蝦料理。(記者羅欣貞攝)

各式活蝦料理。(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