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發現了嗎? 南北夜市牛排鐵板麵大不同!

北部的鐵板麵是圓麵。(圖取自《dcard》)

北部的鐵板麵是圓麵。(圖取自《dcard》)

2017/04/30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知道南部和北部的夜市牛排鐵板麵大不相同嗎?北部的鐵板麵大多是圓麵條,但南部則是扁麵條,樣子不一樣,吃起來的口感也大不相同!

有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她從北部到南部念書,意外發現南部的鐵板麵幾乎都是扁扁的麵,和在北部的麵條不一樣,她對鐵板麵的認知都是圓麵。

先前也曾有網友PO過文,稱自己是從南部到東北部念大學的學生,他沒辦法接受牛排附的鐵板麵是圓條狀的,他認為吃牛排就是要配扁麵!

文章一出讓不少網友熱烈討論,有逢甲大學的網友說「台中兩種都有,有時候還會有彎管麵」,也有網友說「個人覺得圓麵比較有咬勁」、「我是台北人,無法接受扁的」、「扁麵超好吃!!!」「第一次吃到北部的圓麵驚呆了」。

南部的鐵板麵是扁麵。(圖取自《dcard》)

南部的鐵板麵是扁麵。(圖取自《dcard》)

南部網友大多都無法接受北部圓麵的口感,還是喜歡扁麵。(圖取自《dcard》)

南部網友大多都無法接受北部圓麵的口感,還是喜歡扁麵。(圖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