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林場火金姑報到 夜光精靈飛舞綠欉間

火金姑成群飛舞,透過鏡頭猶如螢光線絲飄逸在林間。(記者吳俊鋒攝)

火金姑成群飛舞,透過鏡頭猶如螢光線絲飄逸在林間。(記者吳俊鋒攝)

2017/04/18 09:3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劃設於日治時期的中興大學台南新化林場,校方今年初著手整修園區設施,並全力營造自然生態,目前火金姑已經現蹤,夜光精靈成群在綠欉間飛舞,景致迷人,也為當地的賞螢季活動揭開序幕。

該林場委外經營時,名為「新化國家植物園」,因契約到期,今年元旦起中興大學收回管理權,並展開環境的整頓,以1個半月的時間,進行設施的修繕,以及水土保持的維護,讓生態環境永續,目前環湖步道缺損處都已完成補強,民眾遊賞時更安全。

場長吳佾鴻表示,儘管今年較為乾旱,但園區水源仍充足,近來螢火蟲開始大量出現,多集中在浺瀜池周邊,在湖畔即可欣賞綠光精靈群舞的美景。

吳佾鴻指出,根據生態調查,園區的火金姑屬黃緣螢最多,也有條背螢、端黑螢與台灣窗螢等,數以千計,值得推薦。

目前林場規劃的賞螢季活動將於21日展開,安排專業人員導覽解說,顧及生態,每週僅辦理4天,採預約報名的方式。

新化林場占地378公頃,範圍集中在大坑、礁坑等里,為日治時期所劃設,以桃花心木最知名,目前開放其中的90公頃,由於現址距離市區不遠,健行、踏青等,都深受民眾歡迎。

新化林場的螢火蟲已現蹤,在林間飛舞。(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林場的螢火蟲已現蹤,在林間飛舞。(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