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游泳拚金牌 也改善氣喘及鼻子過敏等毛病

新上國小游泳隊以14金、3銀、4銅、破2項大會紀錄的成績,勇奪男、女童乙組團體總成績第一名。(記者洪定宏攝)

新上國小游泳隊以14金、3銀、4銅、破2項大會紀錄的成績,勇奪男、女童乙組團體總成績第一名。(記者洪定宏攝)

2017/04/17 12:0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區新上國小參加「高雄市國民小學教育盃游泳比賽」,以14金、3銀、4銅、破2項大會紀錄的成績,勇奪男、女童乙組團體總成績第一名;特別的是,部分學生在訓練過程,改善了氣喘及鼻子過敏等毛病,證明運動的重要性。

這次新上國小派出19名學生參賽,其中13人為六年級應屆畢業生,他們對於能在畢業前夕為學校奪得佳績、名留大會紀錄,都感到很光榮。

學生鄭喬安從小罹患氣喘,在家人鼓勵下,開始學游泳,這次不僅勇奪4面金牌,更克服冬天游冷水的排斥心理,進而改善擾人的氣喘毛病,所以游泳的目的不在奪取金牌,而是生活的樂事。

學生林楨賀五年級才加入泳隊訓練,經過2年的苦練,這次也榮獲4面金牌,他開心地說:「鼻子過敏的問題改善了很多!」隊長吳亮憬為了增加實力,背著鉛塊練習,腹部兩側磨破皮留下疤痕,換來4金1銀的成果。

負責組訓的體育老師黃維彬表示,這群小選手很有毅力、能吃苦,不論寒暑、晨昏、課餘時間,付出許多的精力與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