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久旱不雨 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祈雨

「第三屆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精兵海選大賽」在蓮池潭舉行。(記者葛祐豪攝)

「第三屆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精兵海選大賽」在蓮池潭舉行。(記者葛祐豪攝)

2017/04/15 11:5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今年久旱不雨,月光集團今早舉行「第三屆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精兵海選大賽」,特別安排了祈雨抗旱儀式,祈求老天降下甘霖。

為因應氣候變遷,導致近年來每逢旱季枯水期就頻繁缺水,日月光集團響應「全民節水日」,今天在蓮池潭舉行「第三屆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精兵海選大賽」,安排了祈雨抗旱儀式。

現場由主持人帶領祈雨儀式,並由正修科技大學熱舞社同學帶著傳統斗笠,勁歌熱舞祈雨,上演別具風格的「300壯士龍舟祈雨競渡」場面,追溯先人早期龍舟祈雨傳統文化。

日月光高雄廠每年都參與高雄市政府龍舟賽,春天一到就開始練習,並自辦近20場實船練習賽,希望從300多位(6名副總、126名高階主管、239名員工)壯士中,選出最精兵的龍舟團隊。

日月光指出,這次舉辦的祈雨抗旱儀式,取自於客家傳統民謠「天公落水」,透過穿戴斗笠、簑衣,祈求能下雨抗旱,並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日月光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指出,現階段的缺水危機,對日月光沒有影響,日月光高雄廠自從中水回收廠啟用後,為公司省下了1/4用水量,再加上各廠區節水總動員,光2016年即節水達700萬噸。

「第三屆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精兵海選大賽」,勁歌熱舞祈雨。(記者葛祐豪攝)

「第三屆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精兵海選大賽」,勁歌熱舞祈雨。(記者葛祐豪攝)

「第三屆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精兵海選大賽」。(記者葛祐豪攝)

「第三屆日月光300壯士龍舟精兵海選大賽」。(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