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千歲同萌會」 老「玩」童重溫古早遊戲

長輩們戳戳樂拿獎品,變成快樂老小孩。(記者楊金城攝)

長輩們戳戳樂拿獎品,變成快樂老小孩。(記者楊金城攝)

2017/04/13 19:5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華山基金會今天在麻豆舉辦「千歲同萌會」,邀請包括102歲人瑞阿公陳閬在內的麻豆、將軍和下營區長輩們,重溫古早童玩打尪仔標、戳戳樂、跳格子,歡笑聲四起。

華山麻豆天使站站長施金翰說,透過活動,讓長輩們走出戶外同樂,期望長輩活到老、學到老、樂到老。長輩都很期待每次的戶外同樂活動。

出席長輩的歲數加起來超過千歲,這場安排童玩遊戲的「童」樂會,有如一場「千歲同萌會」,麻豆區長林振祿和油車里里長施福春也體驗猜拳跳格子的遊戲,阿公阿嬤見狀也要玩,每個人彷彿回到童年,變成「老小孩」。

戳戳樂童玩拿獎品,讓長輩們更是高興,陳閬欲罷不能連戳了10個獎品,裡頭全是玩具,他得意的笑說,要帶回去給小孩子玩;90歲阿嬤張田,在日治時代的童年最愛跟同學跳格子,她也下場小玩,彷彿回到小時候。

獨居將軍區的陳閬,身體硬朗,只有重聽,平常都會散步運動,偶而騎一下腳踏車,他也分享長壽秘訣:「不熬夜、多走動、心胸寬、樂開懷」,兒子和媳婦住在附近有照應。

華山將軍天使站長黃依婷說,每月固定關懷陪伴陳閬,阿公多了說話對象,生活更加快樂。

施金翰說,華山推動「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專案照顧三失老人,希望民眾加入一起守護厝邊老人,愛心專線06-5719416。麻豆站目前服務73人、將軍站服務49位長輩。

長輩們重溫童年,猜拳跳格子。(記者楊金城攝)

長輩們重溫童年,猜拳跳格子。(記者楊金城攝)

華山基金會今在麻豆舉辦「千歲同萌會」。(記者楊金城攝)

華山基金會今在麻豆舉辦「千歲同萌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