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愛花錢」說惹議 網友:哪有總裁兒子會花

徐重仁因「年輕人愛花錢說」挨批,事後為此致歉,不過有網友發文起底,指徐曾讓自己的兒子虧掉近2億,嗆徐「一般的年輕人有你兒子會花錢?你兒子有很努力?」(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徐重仁因「年輕人愛花錢說」挨批,事後為此致歉,不過有網友發文起底,指徐曾讓自己的兒子虧掉近2億,嗆徐「一般的年輕人有你兒子會花錢?你兒子有很努力?」(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4/13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聯總裁徐重仁因「年輕人愛花錢說」挨批,事後徐為此在全聯的臉書上親自發文致歉,並提及當時的發言是出於一種對自己的孩子說話的心情,但有網友PO文質疑徐的說法,因為徐曾讓自己的兒子出任統一時尚(PLAZA)營運長,結果3年後清算共虧掉1億8300萬元資本額,嗆徐「一般的年輕人有你兒子會花錢?你兒子有很努力?」

部落客:世代存在差異 台灣過度崇拜努力

徐重仁日前在自己的新書發表會上致詞時,提及「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很會花錢,你到國際機場看,很多年輕人出國,很少看到老一輩的人」,引發外界議論,事後全聯強調徐的話遭擴大解讀,並指徐的意思是希望鼓勵年輕人不要只看短期,「只要努力,就會有相對應的報酬。」徐本人今日也親自在全聯的臉書發文致歉,並表示當時是出於一種對自己的孩子說話的心情,「其中夾雜著疼惜、擔憂,卻又太過心切。」

不過有PTT網友對此表示質疑,由於徐重仁曾於2006年讓他的兒子徐安昇出任統一流通集團子公司統一時尚(PLAZA)營運長,但3年後卻一共虧掉1億8300萬元資本額,該名網友以此為例批評,「這些話換做別人講,可能我還會相信,徐重仁對自己孩子可不是這一套阿(啊)」。該名網友也質疑,「徐重仁目前在兒子身上花的超過3.5億,一般的年輕人有你兒子會花錢?你兒子有很努力?」

知名部落客李柏鋒也舉數據質疑,大環境與20年前已非常不同,「現在的年輕人過得比上一個世代還要辛苦,甚至入不敷出、存不到錢」,「若對世代間的差異沒足夠的認知,請不要用自己習以為常的認知,去評斷另一個世代。」李同時也有感而發的表示,「台灣過度崇拜努力又不斷污名化抱怨,難怪那麼多人活得像個奴隸。」、「那些說自己運氣好的成功者還比較誠實,因為當大家都很努力,選擇就比努力更重要了。」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