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位超賣誰先下機? 航空公司:持折扣機票乘客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超賣機位,竟強行將被電腦被選中的一位華裔醫師拖下機,引發全球輿論譁然。(美聯社)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超賣機位,竟強行將被電腦被選中的一位華裔醫師拖下機,引發全球輿論譁然。(美聯社)

2017/04/11 15:5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超賣機位,加上有組員需臨時登機,竟強行將被電腦被選中的一位華裔醫師拖下機,引發全球輿論譁然。長榮航空表示,如果機位超賣,又沒有旅客願意配合,則有被拒絕登機優先順序,包括非長榮折扣機票乘客、長榮的折扣機票乘客、非航空公司持有折扣機票乘客(政府督導檢查員除外)、以及持最低票價類型的乘客,都可能非自願性被迫拒絕登機。

長榮航空指出,依美國交通部14CFR Part 250乘客保護規定,如果機位超賣,航空公司不能違反旅客意願拒絕旅客搭機,除非航空公司已先尋求自願放棄訂位旅客、並給予補償。如果沒有足夠的志願者,則可依長榮航空旅客登機優先權順序,拒絕其他乘客登機,沒有遇過不願配合的旅客。

中華航空也表示,如果班機超賣,機場同仁會在劃位現場詢問願意配合的乘客,為其更換航班,不會在登機後又要求旅客下飛機。

雄獅旅行社總經理游國珍表示,過去從來沒碰過有航空公司會到機上拉旅客的狀況,這也不應該是正當程序,雖然各個航空公司會允許一定程度超賣,但一定會在劃位過程中就詢問有無旅客願意配合,若有旅客位未報到時間內劃位,航空公司也不會核發登機證,以挪出空位。

游國珍表示,寒暑假旺季經常會有機位超賣情形,大多會發生在散客,但航空公司會在劃位過程中就詢問有意願的旅客,不會等旅客登機才上去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