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擬住宅區餐飲業禁用木炭 新北市:沒打算跟進

在板橋湳雅夜市,環保局會定期稽查。(記者聶瑋齡攝)

在板橋湳雅夜市,環保局會定期稽查。(記者聶瑋齡攝)

2017/03/29 18:01

〔記者聶瑋齡/新北報導〕北市擬訂《台北市宜居永續城市自治條例》草案,未來在住宅區的餐飲業將禁用木炭,最高將開罰10萬元,燒烤、薑母鴨業者直接受到影響。針對此政策,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表示,現依空氣汙染防制法已可因應,新北市「目前沒有打算跟進」。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說,目前新北市沒有考慮在住宅區規定餐飲業者禁用木炭,現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遇到餐飲業者出現油煙惡臭、污染環境,即可開罰與限期改善,此種方式已在新北堆動多年,如在板橋湳雅夜市,環保局會定期稽查。

針對空氣污染的問題,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回到控制污染源,而不是以「燃料」的類別管制,只要煎、炒、烤、炸的業者裝有污染防制設備即可因應,環保局舉例,像使用瓦斯與完整燃燒的木炭皆會產生二氧化碳,最後還是要回到污染防制設備,並舉歐洲發展柴油技術的例子,重點也會著重在到底有沒有產生污染而不是使用哪種類別的油。

據了解,現新北市的主要3大空氣污染源為交通工具、工廠固定污染源、營建工程的粉塵逸散,對民眾觀感比較直接的是交通工具與油煙惡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