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牧師愛說故事 出書傳遞快樂

牧師蘇慕理和醫師太太吳蘭香目前定居屏東。(記者羅欣貞攝)

牧師蘇慕理和醫師太太吳蘭香目前定居屏東。(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22 15:3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美國的牧師蘇慕理,在台灣居住30多年,喜歡聽故事,也愛說故事給兒子聽,他花了3年完成寓言故事《家樂的兔子》,有自己的創作,也收錄許多原住民傳說,除了寫給兒子看,也盼傳遞快樂給台灣的大小朋友。

蘇慕理在美國出生,英國愛丁堡大學哲學博士,曾經在許多國家工作,待得最久的是台灣,太太吳蘭香為屏東基督教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夫妻倆目前定居屏東,育有1子,就讀國中。

蘇慕理曾在屏東勝利之家擔任院牧多年,認識許多原住民朋友,常聽到院內原住民老師和院童分享傳說,他非常喜歡這些來自部落的故事,心中一直有把它們寫下來的想法。

他說,許多人從小被教導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的糖果,魯凱族人則是用「熊誘拐一對兄妹」的寓言,把這樣的觀念世代流傳下去,而不是用說教的方式,真的非常有智慧。

57歲的蘇慕理目前專心寫作,《家樂的兔子》是他的第1本書,他先用英文撰寫,再請出版社友人翻譯成中文,全書約300頁,有20多個自己創作的寓言,加上6個魯凱族傳說,是各自獨立的章節,但由主角家樂的免子、老鼠、蝸牛等角色串場連結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