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偵探社成果展 重新定義基隆

基隆老屋偵探社成果展,金獎由胡文謙、黃中緯的「食‧委託行」作品奪下。(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老屋偵探社成果展,金獎由胡文謙、黃中緯的「食‧委託行」作品奪下。(記者林欣漢攝)

2017/03/18 20:18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府都市發展處今天在崁仔頂漁市舉辦老屋偵探社成果展,贏得10萬元金獎的「食‧委託行」作品,以在地居民煮食料理重新詮釋委託行概念,串起基隆的歷史與人情,市長林右昌說,要透過不斷的探索、討論,重新定義基隆這座城市。

都發處都市更新科長蔡佳桓表示,今年舉辦「老屋調查團」活動,帶領民眾探索基隆各處老屋與區域,並舉辦老屋講座及空間活化提案競賽,以交流串連起在地生活、歷史文化、產業特色,找到基隆未來的城市樣貌。

此次的「老屋實驗室」空間活化提案競賽共有57件作品參加,參賽作品不限形式,有人拍攝影片、製作建築模型,提案內容也是包羅萬象,有深入社會現況探討老人看護或教育翻轉,或走感性方向,將多雨的基隆意象延伸成旅館品牌,令人驚艷。

金獎由胡文謙、黃中緯的「食‧委託行」作品奪下,兩人以基隆海洋產業結合早年委託行繁華記憶,將在地故事、歷史記憶和社區生活串連在一起。蔡佳桓說,每件提案都是一個開始,透過不一樣的思考,讓老屋與時俱進,擁有新價值、新生命。

市長林右昌說,無論文化、歷史、科技、生活等面向,都是城市內涵一部份,需要時間的磨練與過程的累積,透過不斷探索、討論的過程,凝聚出對未來的想像,重新定義基隆這座城市。

基隆老屋偵探社成果展,要找到未來的城市樣貌。(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老屋偵探社成果展,要找到未來的城市樣貌。(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