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宣布基隆建輕軌 屏東人鬱卒了...

屏東極力爭取高鐵延伸,至今仍未獲行政院同意。(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極力爭取高鐵延伸,至今仍未獲行政院同意。(記者侯承旭攝)

2017/03/17 19:52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要在基隆興建輕軌捷運,屏東民眾聞訊感嘆,屏東爭取很久的高鐵和高捷延伸在哪裡。

蔡英文宣布將斥資80億元興建基隆到台北南港的輕軌捷運,預計2022年正式通車。這個消息不只震撼台灣頭基隆,連台灣尾的屏東也引起騷動。

屏東網友紛紛表示,「那屏東呢?高鐵延伸?高雄捷運延伸?」、「讓我們歡迎屏東的女兒,在哪?」、「屏東的人口不比基隆少,屏東有兩間百貨,基隆連像樣的百貨都沒有!」

還有網友呼應,「北部交通越來越方便,重北輕南越來越嚴重」、「蔡英文只給屏東2019台灣燈會,但屏東爭取的是2018台灣燈會啊!」、「誰叫屏東給民進黨的選票太多,誰理你」。

去年高屏南澎首長會議決議爭取高鐵南延屏東、高雄捷運延伸屏東,兩項交通計畫尚未獲得中央同意。屏東社團去年底在行政院國發會提案,爭取高鐵南沿屏東,也獲得超過6000網友附議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