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廠消防員又遭欠薪 憤怒隊員揚言罷工

核三消防隊員二月薪水領不到。(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消防隊員二月薪水領不到。(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14 23:3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45名消防隊員,1月初才遭欠薪難過農曆年,沒想到2月份薪水,又傳出遭廠商積欠,憤怒的隊員向核三廠方反映,卻得到「自行向廠商提告」答案,隊員們揚言罷工,消息傳出,當地民眾擔心人心浮動的消防隊如何捍衛電廠核安;廠方則強調會協助隊員討回欠薪。

「3個月內有2個月領不到薪水,忍無可忍!」廠內資深消防員阿明(化名)說,核三廠的包商週轉不靈,繼去年12月欠薪風波後,2月1日至21日的薪水又無著落,廠商已經人去樓空,核三廠方手中扣著保證金及工程款,卻遲遲不願協助發放隊員薪水。

曾協助隊員爭取權益的立委莊瑞雄痛批,1月份才信誓旦旦保證約滿前不會拖欠薪資,既然是電廠的包商,電廠當然有監督責任,怎能擺爛?而且消防員對核能發電廠而言,是很重要的第一線防、救災人員,怎能如此不重視?

這起欠薪事件從去年12月開始,農曆年前家屬擔心沒錢安心過年,向民代哭訴盼主持公道,暫時解決後,廠商3月解約前夕,再次積欠消防員2月薪資,雖然3月後新廠商發薪正常,但「消失的2月薪」讓隊員們生活開銷窘迫。

「廠方放消防隊自生自滅,難道要隊員也棄守廠內安全?」接獲多名消防隊員家屬求助的恆春鎮代會主席周志仲說,核三廠近年問題不斷,電廠發包的廠商發生問題,廠方不協助關乎核安的消防隊員索回薪資,還要他們自行向廠方提告,實在令人寒心,實在擔心隊員人心浮動影響核安。

台電核三廠廠方解釋,這家欠款廠商簽約至3月,已經要求新廠商針對消防隊員薪資部分保障,舊廠商消防隊員二月欠薪未清外,部分工程也未驗收,希望隊員配合台電共同提告,爭取保證金或未領工程款優先支付隊員薪資,絕非推給隊員自行向廠商提告,核三將會全力協助。

核三消防隊員二月至今薪水領不到。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消防隊員二月至今薪水領不到。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消防隊員二月至今薪水領不到。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消防隊員二月至今薪水領不到。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