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公所沒發薪 鎮長:忙農民肥料補助

屏東縣恆春鎮公所三月份薪水至今未入帳,恆春鎮長盧玉棟強調因為公所諸多預算遭刪減,行政困難忙得焦頭爛額,還未蓋撥款章。(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恆春鎮公所三月份薪水至今未入帳,恆春鎮長盧玉棟強調因為公所諸多預算遭刪減,行政困難忙得焦頭爛額,還未蓋撥款章。(記者蔡宗憲攝)

2017/03/12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公所近兩百名員工,三月份薪水至今未入帳,影響職員生活開銷,恆春鎮長盧玉棟受訪坦言還未蓋撥款章,強調因為公所諸多預算遭鎮代會刪減,造成行政困難忙得焦頭爛額,「一直沒有時間蓋章撥款,特別向員工致歉」。但仍未答覆撥款發薪水的時間。

公所、鎮代會互砍預算 員工遭殃

恆春鎮公所約有兩百名員工,每月約八百多萬元的薪資支出,過去大多在每個月五日前領到薪水(公務員領當月、其他員工領上個月),但三月份薪水至今卻未領到,不少員工面臨房貸、車貸、保險或會錢等固定支出費用沒著落,私下著急的破口大罵,面對媒體詢問卻三緘其口,頻頻拜託「不要害我,不明白確切原因」。

恆春鎮公所與鎮代會長期不睦,去年底雙方大演互砍預算戲碼。鎮公所編列的年度預算中,鎮代會水電費用僅兩萬元,臨時人員的全年薪資也只有三十萬元;鎮代會則將鎮公所預算大刪歲入一億多、歲出兩億五千萬元。盧玉棟三月再出招,至今未核發薪資,強調此舉與鎮代會刪減預算有關。

盧玉棟稱沒時間 鎮代會主席砲轟

「因公務繁忙無暇核章,整個心思都在為鎮民煩惱。」盧玉棟強調,向鎮代會追加六百萬元的農民肥料補助被刪減,至今未通過預算案讓他夜不成眠,公所行政因預算被砍窒礙難行,加上整天被農民追著詢問,優先為農民權益奔走,才會疏忽公所員工薪水發放,並非公所財務有問題。

恆春鎮代會主席周志仲則直言「莫名其妙」!員工薪水跟肥料補助,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預算刪減也無關鎮公所職員薪水,不明白鎮長盧玉棟的思維,希望鎮公所勿罔顧員工基本權益。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在尊重地方自治的前提下,無法干涉鎮公所業務,目前「遲發」狀況尚無違反相關法令,會請鎮公所儘快發放員工薪資,避免員工人心浮動,影響行政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