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發燒不一定感冒 南投有「肝膿瘍」案例

2017/03/14 15:30

衛福部南投醫院醫師就糖尿病友誤以為感冒的「肝膿瘍」病灶進行治療。(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發燒不見得是感冒,南投縣年約50歲的林姓糖尿病婦女,原以為自己是感冒才造成發燒症狀,加上購買感冒藥水成藥服用,病情不但未見好轉,且整個人更覺得疲倦感,遂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結果發現竟是細菌引起的「肝膿瘍」,且已引發敗血症,幸醫師施以肝「膿瘍超音波引流」,以及抗生素治療後,目前病情已獲改善,並住院觀察中。

 南投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賴馨吾說,「肝膿瘍」簡單來說就是肝臟受到感染而化膿,大多是細菌所引起,經常發生在免疫力不佳以及糖尿病患者身上,因患者的肝臟無法自行清理病菌,導致病菌在肝臟內增長,而產生肝膿瘍。

 近來天氣十分不穩定,加上日夜溫差大,林姓糖尿病友即可能因此免疫力下降,致病菌趁虛而入,加上出現發燒症狀,才誤以為是感冒,還好及時到院治療,否則,恐有危及生命安全之虞,不容小覷。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南投縣「肝膿瘍超音波引流治療」,多半到外縣市大醫院進行,但該醫院近年來不斷精進醫療技術與設備,縣民目前就醫已無須奔波至外地,並呼籲民眾若有不明原因之發燒不退等症狀,應儘早至醫院尋求專業醫師就診,以便找出病灶給予有效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