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冒發燒增多 醫生:別急著吃退燒藥

2015/11/04 09:43

季節變化,感冒發燒病例增加。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季節開使轉涼,小孩感冒發燒增多,台北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趙露露提醒家長,千萬不要因為孩子發燒引起不舒服的哭鬧,就急著讓孩子退燒,找出原因才是最重要。

趙露出露說,小孩發燒有八,九成以上是病毒感染引發,大部分會自己好,她指出,發燒本身不會傷害腦部,除非是病菌直接感染到中樞神經系統。

小兒發燒若合併其他如頭痛,噁心嘔吐,頸部僵硬,意識改變等腦炎症狀,就要即早就醫。

趙露露說,小兒發燒是一種症狀,是提醒有病毒或細菌入侵體內的反應,找出病因,對症治療,燒自然會退,切勿因求得一時心安,太早給予退燒藥,反而忽略讓孩子擁有強健抵抗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