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界組「找藍天聯盟」 發起連署要求解決這問題…

學界組「找藍天聯盟」發起即刻改善「慢性暴力、空污霸凌」連署。(記者蘇孟娟攝)

學界組「找藍天聯盟」發起即刻改善「慢性暴力、空污霸凌」連署。(記者蘇孟娟攝)

2017/03/13 21:4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南部空氣品質持續不良,包括東海大學等學界組「找藍天聯盟」發起即刻改善「慢性暴力、空污霸凌」連署,要求中央徹底解決中彰投雲地區空氣污染問題,更盼各大專院校加入監督之列,讓中央與地方政府具體即刻改善空污問題。

聯盟召集人、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林惠真指出,長期以來,中南部的民眾幾乎過著看不到藍天的日子,民眾外出運動還要考慮空品,從以前的看天吃飯到現在變成「看天呼吸」,眼看著中南部的空品一天比一天糟,甚至看不到改善的跡象。

林惠真說,惡劣的空污品質等於是種「慢性暴力」,除是公共衛生議題外,甚至是國家安全的議題,遺憾的是,國家的改善步調跟不上民眾的期待。

有鑑於此,包括東海大學等學界教師群組成「找藍天聯盟」,眾人合力發起要求即刻改善「慢性暴力、空污霸凌」連署,盼號召全國大專教師、學生甚至全民一起站出來發聲,拒絕空污侵蝕民眾的健康,空污改善不能等其他法案通過。

林惠真指出,除連署外,聯盟提出建請副總統陳建仁在立法院106年上半年會期組成中央跨部會小組,並制定具體且積極改善時間表及政府檢測空污資訊標準化、透明化,全民監督改善進度的兩大訴求;並將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邀請政府相關部門首長、各級民意代表進行對談。

林惠真說,連署剛啟動,已獲不少人響應,盼民眾加入監督中央與地方政府拿出魄力與決心、具體即刻改善空污問題,連署也會持續進行到積極改善時間表出現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