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大型帆船難停泊 立委爭取全面疏濬

大鵬灣海域至今沒有全面疏濬,影響大型帆船停泊意願。(記者葉永騫攝)

大鵬灣海域至今沒有全面疏濬,影響大型帆船停泊意願。(記者葉永騫攝)

2017/03/07 19:22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大鵬灣因為潮汐關係灣域內淤積嚴重,讓大型帆船不易航行,不利於觀光休憩的推展,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表示,主航道每年都清淤,航行沒問題,而立委周春米、前屏東縣議會議長林清都則希望全面疏濬來解決問題。

大鵬灣開發至今20年,但是灣內海域除了主要航道水深超過5米深外,其餘地域有些只有水深1、2米,大型的帆船無法進入灣域內自由航行,對於整個大鵬灣的觀光休憩有影響,也無法吸引國際的帆船前來台灣旅遊,前縣議長林清都指出,大鵬灣是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屏東縣長時開發,但是從開發至今都沒有全面清淤,他已向立委周春米反映,希望向交通部爭取經費,一次解決。

鵬管處長許主龍表示,大鵬灣只有一個開口,因此在出口的地方很容易淤積,鵬管處每年都編列1000多萬元在主航道上清淤,確保重型帆船能夠進入灣域內,如果要全面清淤,經費至少要數億元,只能中央編列專款才能解決,不是鵬管處能夠決定,他同意林清都的看法,也已經向立委周春米、莊瑞雄等說明情況,對於大鵬灣未來的海域改善都逐年逐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