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高中112人「摘星」兩度居全國之冠

繁星放榜,潮州高中榮登摘星王寶座。(記者邱芷柔攝)

繁星放榜,潮州高中榮登摘星王寶座。(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07 12:3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正式放榜,根據大學徵選會統計,屏東潮州高中共有150人報名,其中110人錄取,另有2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成為全國繁星上榜人數最多、錄取率最高的學校。

潮州高中錄取率表現亮眼,在近年的錄取人數排行榜中都名列前茅,今年錄取率為75%,除了蟬聯9年屏東的「摘星王」寶座,也是繼103學年度後,第2度成為全台之冠。

校方指出,根據繁星推薦的辦法,學校以過去協助學生選填校系的經驗,除了舉辦說明會讓學生了解繁星升學管道,也會透過一對一的方式,幫助學生更精準了解志向、選填志願。

從潮州高中繁星錄取榜單來看,包括以66級分錄取台大法律系的郭志豪,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篩的高醫醫學系68級分謝承序、慈濟醫學系63級分的蔡勝州等,在校成績排名都在1%至5%,順利爭取理想學校。

校方也指出,這些上榜學生雖然家中環境並不寬裕,但透過學校免費的課業輔導與繁星推薦,認真求學下獲得好的升學機會,這個管道的確幫助偏鄉、弱勢學生獲得更好的就讀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