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發爸、媽的新專業 他網路創業成功…

陳定庵從網路經驗自己的品牌,現在則回到家鄉潮州開設實體店面 。(記者邱芷柔攝)

陳定庵從網路經驗自己的品牌,現在則回到家鄉潮州開設實體店面 。(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05 12:4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網路起家的手工皮革品牌Jane One Piece,老闆陳定庵今年年僅26歲,是個在潮州土生土長的屏東青年,研究所畢業後他選擇回到家鄉創業,並把爸爸媽媽一起「拖下水」,短短3年就在網路平台上默默賣出超過1萬7千多件商品,現在在潮州開設了實體店面,營收也從創業初期的幾千元,到現在已經達「要開發票」的金額。

陳定庵說,媽媽楊淑娟很喜歡自己DIY,2013年的母親節他就送給媽媽1本手作皮件工具書和1套皮件工具組,沒想到隔天媽媽就做出1個精美的收納包,讓他萌生創業念頭。

中正大學行銷管理研究所畢業的陳定庵,透過臉書和朋友分享媽媽的作品,吸引朋友們熱烈回應還指定客製化皮件,於是他開始與媽媽合作創業,從臉書粉絲團開始,再到網拍商場,為了穩定經營,陳定庵也把產品定為實用導向,生產大家常用的物件,像是悠遊卡夾、識別證套、零錢包、皮帶等。

陳定庵的爸爸陳志明,因為小時候家裡開印刷廠而練得一手好字,加上過去是補教屆的數學老師,長年跟數字、英文字母、符號為伍,無論是中文字體、英文書寫體都能得心應手,陳志明於是跟著加入皮件經營行列,為店內皮件刻字電燒,打造客製化商品。

陳定庵說,爸媽一開始會擔心,「年輕人創業能賺得到錢嗎?」但把爸媽拖下水一起做後,對他的創業夢有了更多的信任,從最開始的皮件工具組,到現在工作室裡已有好幾台切割機具,工作室也更不定期舉辦DIY活動。

「因為我家在這裡啊!」陳定庵說,過去潮州是個年輕人會出走的地方,大學時他也只會「偶爾」回來,因為回來就不知道去哪裡,覺得這個地方沒有太多讓人想要留下來的理由,於是他就想乾脆起個頭,做出讓人想來的特色,然後帶動潮州能夠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回來,為家鄉打造更多魅力亮點。

陳定庵回到家鄉創業,邀爸媽一起玩「皮」。(記者邱芷柔攝)

陳定庵回到家鄉創業,邀爸媽一起玩「皮」。(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