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超級減肥王!18月成功鏟肉71公斤 找回自信

彭姓男子手術後,體重從190公斤減至119公斤,整整鏟肉71公斤,相當驚人。(記者湯世名攝)

彭姓男子手術後,體重從190公斤減至119公斤,整整鏟肉71公斤,相當驚人。(記者湯世名攝)

2017/03/02 13:5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叫我超級減肥王!26歲的彭姓男子,體重最重時達190公斤,被醫師列為「病態性超級超級肥胖」,BMI值高達69,身體健康出現警訊,求職時也因外型肥胖而碰壁,經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進行減重手術,前年8月手術成功至今,共鏟肉71公斤,等於一個正常人的體重,相當驚人,不但讓他找回自信的外表,更擁有健康的生活,目前工作穩定的他,接下來就是要找女朋友了!

目前體重為119公斤的彭男說,以前他都要吃2個便當才會覺得飽,國中3年級體重就破百公斤,大學時去吃到飽餐廳,食量是其他朋友的2、3倍,讓友人們看得瞠目結舌,他在190公斤最胖的時候,根本不敢去量腰圍有幾吋,直到研究所畢業後求職四處碰壁,身體健康也出現警訊,才驚覺不減肥不行了!

在家人支持下,他尋求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管理中心協助減重,先後進行胃內水球加上腹腔鏡胃縮小等手術,1年半後,成功鏟肉71公斤。

彭男成功減重,她的母親也開心的說,以前擔心兒子出現呼吸中止症會有生命危險,現在連3層肚子都平了,腰圍大約剩下40吋,往健康之路邁出一大步。

彰基體重管理中心醫師曹連誠指出,彭男最胖時BMI值高達69,是正常值18.5到24的3倍以上,BMI值每增加5個單位,死亡風險就增加30%,而彭男血壓一度達179/122毫米汞柱,糖化血色素也達7.1%(正常值為4%至6%),成功減重後,目前血壓、糖化血色素等都恢復正常。

彭男今天現身說法時,還當場來一段熱舞,他說,現在超級有自信,動作也靈活許多,工作正常穩定,現在一個便當可能要分兩餐才吃得完,希望未來可以讓體重再降到70幾公斤。

彰基醫師曹連誠(右)為彭男手術,讓他體重從190公斤減至119公斤,整整鏟肉71公斤,相當驚人。(記者湯世名攝)

彰基醫師曹連誠(右)為彭男手術,讓他體重從190公斤減至119公斤,整整鏟肉71公斤,相當驚人。(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