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壯大基層醫療! 3/1起健保調高給付部分診所診察費

2017/02/26 22:14

健保署發布修正「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部分診療項目。(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為壯大基層醫療,衛福部健保署發布修正「全民健康保險醫療服務給付項目及支付標準」部分診療項目,主要調整西醫基層診所的部分門診診察費,增加20點至52點(每點約1元)不等;另新增兩項檢查納入健保給付,將於3月1日上路。

健保署醫管組專委陳真慧表示,因為分級醫療是重要政策,加上西醫基層診所的門診診察費已多年未調整,而去年總額協商時,有一筆20億元的額度,經與醫界取得共識,決定用於調升相關支付項目,例如每名醫師每日門診量在30人次以下,診察費從現行332點提高到352點,增加20點;山地離島地區則是每名醫師每日門診量在50人次以下,診察費從現行300點提高為352點,增加52點。

陳真慧指出,此次調整在特定診療的檢查方面,也新增血液學檢查的「連續血糖監測」、免疫學檢查的「生長刺激表達基因2蛋白」納入健保給付,分別支付4842點、800點,並將「24小時食道酸鹼度測定」的給付從1320點調升至3848點,其他尚有特定手術、治療處置費也調升點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