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䁬屏東中正國小石碑 鼓勵孩童常懷感謝心

日本人佐藤紀正(左)因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熱情捐輸,特地捐贈石碑,中正國小校長洪振旭(中)十分感謝。(記者羅欣貞攝)

日本人佐藤紀正(左)因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熱情捐輸,特地捐贈石碑,中正國小校長洪振旭(中)十分感謝。(記者羅欣貞攝)

2017/02/24 16:0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日本岡山縣的佐藤紀正,長年贈送花草及感恩石碑給日本學校,最近更把觸角擴及台灣,今天(24日)䁬送屏東市中正國小一座石碑,鼓勵小朋友常懷感恩心,這是他送出的第一個海外石碑。

佐藤紀正今年80歲,他的夫人生前非常喜歡花草,認為花草是大自然給予人類最大的禮物,因此夫妻倆長期贈送花草的種子給日本學校,已有2、30年,期待小朋友從播種灑水悉心照顧,從發芽到開花的過程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並因美麗盛開的花朵而歡樂幸福。

8年前佐藤紀正在妻子過世後繼承其遺志,持續贈送花草種子給小朋友,有感於311震災後台灣對日本的支援,決定也送石碑給台灣學校;透過山陽學園大學教授山根智惠與其台灣友人龔昭勲的介紹,今天他來到屏東市中正國小,在校長洪振旭和小朋友歡迎下,為石碑揭幕。

佐藤紀正表示,從小就喜歡大自然,也會登山,妻子逝世後獨居,兩年前他罹患胃癌切除胃部,8個月無法動彈,有一次在庭院散步時,突感到大自然給了力量,他覺得人生不應被病痛、年齡束縛,來到台灣好像到日本的另一個城市旅遊,令人非常舒服。

中正國小校長洪振旭也說,就如石碑上所言,「感謝捎來幸福訊息的大自然恩惠」,盼讓學生更珍惜大自然,學習分享與回饋,同時也鼓勵獨居老人們走出家門,徜佯大自然。

佐藤紀正(石碑左側)參加捐贈揭幕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佐藤紀正(石碑左側)參加捐贈揭幕儀式。(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