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國道「蹓鳥」?大鵬灣交流道屢現小鳥屍

國道3末端可常見遭撞擊的鳥屍。(記者陳彥廷攝)

國道3末端可常見遭撞擊的鳥屍。(記者陳彥廷攝)

2017/02/15 23: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道3末端終點的林邊、大鵬灣地區,除潟湖及濕地,附近遍地漁塭都有水鳥棲息,還有露天養禽場就在附近,日前國道3卻傳出車輛「撞鳥」,甚至野鴿上國道散步,車道內外常見鳥屍,國道警呼籲用路人行經該處小心駕駛。

林邊居民小峰昨天開車從國道3林邊交流道北上,卻在外側車道上發現2隻野鴿正兀自「散步」,由於國道車速快,2隻鴿子反應也不像一般野鴿見車靠近就靈敏馬上飛走,他則是擔心撞死鴿子馬上踩煞車,時速從110公里掉到60公里左右,都快逼近時這對野鴿才大夢初醒般飛走,但已讓他嚇出一身冷汗,小峰說,除根本沒時間注意另外車道而不敢變換車道外,還擔心後方車輛會煞車不及而追撞,相當危險。

除鴿子散步,也有用路人投訴直接「撞鳥」,在電光石火一瞬間就見到白色禽類撞上前擋玻璃,還留下大片痕跡,所幸未造成人車損傷,但鳥恐怕已兇多吉少;記者實地走訪該路段,也發現確實有鳥屍,禽鳥也頻繁飛越;另有民眾指出,曾撞到鳥隻再整個塞入引撆蓋,該鳥隻的死狀令人不忍目睹。

國道警察竹田分隊表示,從路上鳥屍判斷確有類似鳥擊案例,不過仍罕有報案案例,推估是因為該路段兩旁都有水池,棲息水鳥、候鳥較多,呼籲民眾行經該路段小心駕駛;屏東鳥會理事吳正文則說,大鵬灣是賞鳥盛地,透過國道3往返多次,但是不曾親見或耳聞類似事件。

近來禽流感發燒,防檢局也列野鳥、候鳥為傳染源,因附近有露天養禽場,民眾也擔憂禽流感恐侵入未隔離的禽場。

民眾投訴日前在國道上撞到飛鳥(左上)。(記者陳彥廷翻攝)

民眾投訴日前在國道上撞到飛鳥(左上)。(記者陳彥廷翻攝)

國道3末端常見不少鳥類飛越。(記者陳彥廷攝)

國道3末端常見不少鳥類飛越。(記者陳彥廷攝)

國道3末端旁有許多漁塭、水池、濕地。(記者陳彥廷攝)

國道3末端旁有許多漁塭、水池、濕地。(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