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雞溜滑梯不給玩 校方:是造型藝術

新生國小母雞造型的溜滑梯基於法規與安全考量,未開放使用。(記者張存薇攝)

新生國小母雞造型的溜滑梯基於法規與安全考量,未開放使用。(記者張存薇攝)

2017/02/24 14:5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新生國小學童與藝術家見維巴里合作創作母雞造型的溜滑梯,完工已久卻不能溜,學童好失望,校長張瑞群說明,是配合校舍新建工作才設的造型藝術,基於安全考量,一開始就未設定開放使用,將再與老師、建築師討論如合開放。

這個作品叫「母愛」,以五顏六色馬賽克磁磚拼貼出母雞伸出翅膀保護小雞的模樣,而母雞翅膀則做為溜滑道,學童說,原本很期待可以玩,不過學校卻說不能使用。家長則說,當初問過學校,學校表示作品下方沒有安全護墊等防護措施。

校長表示,當初校舍新建、依規定每棟大樓都要搭配一個公共藝術作品,而「母愛」原本就是造型藝術品,並未開放學生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