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咪會被小黃瓜嚇到 那獵豹呢...

獵豹看見小黃瓜驚恐地跳起。(圖擷取自影片)

獵豹看見小黃瓜驚恐地跳起。(圖擷取自影片)

2017/02/23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段「小黃瓜嚇貓咪」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更讓不少網友效法嘗試,而鬼點子向來特別多的日本綜藝節目突發奇想,如果把小黃瓜放在同屬貓科的獵豹身後,會不會也讓獵豹嚇得跳起來呢?

前陣子網路上很流行「拿小黃瓜嚇貓咪」的影片,飼主趁著貓咪吃飯時,偷偷將小黃瓜放在牠的身後,貓咪一轉身看見小黃瓜,就會嚇得整個身子彈跳起來。而有日本綜藝節目就提出疑問,同屬貓科的獵豹是否也會被小黃瓜嚇到?為了執行實驗,製作團隊更遠赴南非拍攝。

影片一開始,其中一名工作人員先在一處空地擺放肉塊吸引獵豹前來食用,並趁著獵豹享用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時,工作人員再躡手躡腳地將特製的特大號小黃瓜放在牠後方,只見獵豹吃完肉塊後,先抬頭四處張望了一番,正要轉身離開時,牠的視線終於瞄到了放置在身後的特大號小黃瓜,當場嚇的彈飛起來,但隨即就恢復鎮定。

雖然日本節目實驗證實獵豹同樣也會被小黃瓜嚇到,但日前就有獸醫師跳出來表示,這是個「惡劣的玩笑」,貓咪會將小黃瓜或其他長條狀物體當作是蛇,而出於本能的保護反應,如果網友對貓咪做出這種實驗,會讓貓咪產生後遺症,不僅無法正常進食,甚至還會對環境充滿緊張、不安全感。

工作人員在獵豹身後放置特大號小黃瓜。(圖擷取自影片)

工作人員在獵豹身後放置特大號小黃瓜。(圖擷取自影片)

獵豹吃完肉塊後抬頭張望似乎沒注意到放置在身後的特大號小黃瓜。(圖擷取自影片)

獵豹吃完肉塊後抬頭張望似乎沒注意到放置在身後的特大號小黃瓜。(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