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界接鋼軌出現5毫米裂縫 機捷試營運不受影響

機場捷運林口到山鼻站,軌道出現2到5毫米的鋼軌裂縫,圖為出問題路段。(翻攝自桃捷公司影片)

機場捷運林口到山鼻站,軌道出現2到5毫米的鋼軌裂縫,圖為出問題路段。(翻攝自桃捷公司影片)

2017/02/21 12: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證實,上週六(18日)凌晨進行軌道巡檢時,發現林口站到山鼻站間的緊急避難車站有一處道岔、鋼軌界接鋼材有2到5毫米的鋼軌裂縫,已經按照標準作業規範,以魚尾板夾固定,該處4軌運行,列車已改走其他軌道,不影響行車,該處預計今天晚上營運結束後,斷電施工更換,此外,同樣界接鋼材全線有92處,也已完成巡查,並沒有問題。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表示,目前還在保固期間,已經將狀況反映給高鐵局處理,高鐵局也通知廠商找原因;他說,該地點為A9緊急停靠站維修軌附近,巡軌發現主維修道岔邊,經評估裂縫位置及狀況,研判不影響試營運,19、20日的試營運,列車都換軌運行,試營運未受影響,此外,檢查魚尾板夾固定狀況,也無鬆脫情形。

劉坤億說,全線共有92處採用同樣界接鋼材,這兩日密集巡察全線,並未發現類似狀況,高鐵局除進行調查外,以已經完成備料工作,今晚將斷電進行修復工作。

機場捷運從2月2日開始試營運1個月,前2週團體試乘,後2週開放民眾試乘,試營運至今才20天,預計3月2日正式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