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因禽流感不吃雞 專家:只要完全煮熟就沒事

2017/02/20 23:29

各種禽肉只要有「完全煮熟」,就不會有禽流感危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台灣禽流感疫情嚴重,很多人因此不敢吃家禽類,不過專家卻呼籲大家別過度恐慌,各種禽肉只要有「完全煮熟」,就不會產生感染禽流感危險。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目前H5N6禽流感致死率超過7成,需要提高警覺。不過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要大家別過度恐慌,雞肉、鴨肉、鵝肉等家禽肉只要徹底煮熟,就不會有透過飲食感染禽流感的危險。用約70度C以上溫度來烹煮禽肉類,就可以讓禽流感病毒不活化,民眾吃「完全煮熟」的家禽和蛋類,就不會有感染禽流感危險。

趙順榮說,民眾只要有正確的防範禽流感觀念、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就不需要過度擔心。平時不要去接觸不明禽鳥、死禽,如果需清洗飼養禽鳥的排泄物,要戴口罩、膠質手套,清理完應用肥皂洗淨雙手。

趙順榮也提醒,假如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打噴嚏、頭痛、肌肉酸痛等類流感症狀,應該戴口罩並儘速就醫。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破解禽流感常見5迷思 這樣吃出抵抗力…"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123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