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長請辭 觀光業者:非戰之罪

蝶戀花翻車造成重大傷亡,觀光局長周永暉口頭請辭。消息一傳出,不少觀光業者表示周永暉應該留任,並認為此為「非戰之罪」。(記者黃耀徵攝)

蝶戀花翻車造成重大傷亡,觀光局長周永暉口頭請辭。消息一傳出,不少觀光業者表示周永暉應該留任,並認為此為「非戰之罪」。(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19 13:58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蝶戀花翻車造成重大傷亡,觀光局長周永暉口頭請辭。消息一傳出,不少觀光業者表示周永暉應該留任,並認為此為跨產業結構性問題,實為「非戰之罪」。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說,目前局長離職並不能解決問題,留任才有機會解決問題,若再派一個新的來,又要重新認識業務,像走馬燈一樣,不見得是好事。

李奇嶽說,周永暉才剛剛接任局長一職五個月,但蝶戀花翻車事故真正的問題是車子,以及對於司機工作時數的規範,應該要重新檢討;現在讓局長離職並不能解決問題,留任才有機會解決問題;再派一個新的來,又要重新認識業務,像走馬燈一樣,不見得是好事。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說,遊覽車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令人遺憾,周永暉為此請辭負責我個人深感敬佩,但周永暉任職才五個多月,非戰之罪,目前是觀光亟待大步前進之際,見先檢討原因、亡羊補牢,建立安全的旅遊環境,人事異動可稍後再議。

也有不願具名的業者認為,離職不能解決問題,留任問題也沒解決;去年中客團火燒車事件到這次蝶戀花翻車重大傷亡事故,出來主持會議與善後的都是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周永暉當初從台鐵局長轉任過來,對觀光真的不太熟悉,觀光除了管理外,還要做行銷跟建設,台灣的觀光真的需要一個真正懂觀光產業,且個性也不會太保守,願意讓業者有空間發揮的局長。

對於周永暉自請處分辭職,李奇嶽個人認為,要下台的應該是交通部長賀陳旦,去年中客團火燒車事件時,交通部就說要檢討司機管理,但到底有沒有做?若說中客團火燒車是前朝遺毒,但到現在都七個多月了,你說的改革到底有沒有做?公路監理機關這麼嚴重的事情,是歸交通部管,賀陳旦現在卻抓二位局長當墊背,該負的政治責任要負,再牽拖中客團,實在令人聽不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