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天穿日」大家聚餐休息吧

客家天穿日,三分局到天乙宮宣導犯罪預防,市議員鄭功進扮財神發喜糖。(記者楊政郡攝)

客家天穿日,三分局到天乙宮宣導犯罪預防,市議員鄭功進扮財神發喜糖。(記者楊政郡攝)

2017/02/16 14:0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農曆正月二十日是客家人的「天穿日」,按習俗來說,無論貧窮富貴,客家人這天要放自己一天假,東區東門里長春會徦天乙宮舉辦自助餐會,市議員鄭功進扮成財神到天乙宮獻上祝福,第三分局也趁機來進行犯罪宣導。

鄭功進則扮演財神到場發喜糖,他說依市府統計,東區客家人口約6600人,而使用客語為日常用語,僅有579人,客家語言的消逝是各警訊,他希望市府要強化客家在地文化推廣,體現多元文化並存之美。

東門長春會陳豐圻會長表示,天乙宮周邊早期客家先民居住地,以神農大帝、玉皇大帝作為主要信仰。該宮主委洪明風說,天乙宮原為育化堂,就是客家先民的鸞堂,天乙宮後方還有一座東門里福德祠,該福德祠門楣貼有客家民居常見的五福聯,看到五福聯,就是客家人春節期間張貼於家居門楣上的五張「財子壽喜聯」,而相傳天穿日這一天要休息,這一天如果忙碌,則一整年都會忙碌,就是勞碌命。

台中市三分局得知這項餐會,聚集數百名里民,也到場進行犯罪宣導,立德所所長陳舜堯率領員警、志工巧扮當紅電影角色「雷神索爾」、「鋼鐵人」、「美國隊長」、「蝙蝠俠」,象徵警察強力守護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也娛樂在場里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