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亮杯」在台合法了! 最快本月中上市

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在台灣終於合法了,最快本月中可在實體通路買到。(圖截取自「formoonsacup.com」)

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在台灣終於合法了,最快本月中可在實體通路買到。(圖截取自「formoonsacup.com」)

2017/02/09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姊妹們注意!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在台灣終於合法了,台灣「月亮杯」募資計畫已在2月7日取得衛福部批准,最快本月中可在實體通路買到。

綜合媒體報導,「月亮杯」已在歐美國家行之有年,正式名稱為月經量杯(menstrual cup),是用醫療級矽膠製成,可壓縮後放入陰道,月經來時可盛經血,不僅方便攜帶、清洗消毒後,還能重複使用多年,環保又省錢。

台灣「月亮杯」募資計畫推動者「凡妮莎」曾穎凡,在經過20個月的努力後,終於在本月7日收到衛福部的核准通知,可在實體通路販售,她也在臉書表示,「真的合法了,公文正躺在我桌上呢!!」

根據「月亮杯」募資計畫網站指出,「月亮杯」最快17日可在台北世貿的國際美容展上市,目前則尚未開放網路購買,但網站稱,預計今年會開放,正在等候政府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