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夯 YouTube推出行動直播與打賞機制

「Super Chat」使用情境。(圖由Youtube提供)

「Super Chat」使用情境。(圖由Youtube提供)

2017/02/08 09:5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紅當道,許多直播主無不絞盡腦汁,在各直播App平台努力尋求打賞,對此,全球最大的網路影音平台怎能坐視不管?

為了讓更多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創作者體驗直播樂趣,YouTube今(8)日宣布,包含台灣在內的全球20個國家,推出行動直播功能 (Mobile Live) ,讓擁有1萬以上訂閱數的YouTube人氣創作者,可以運用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一鍵直播影片,與粉絲零時差互動。

同時,YouTube也在台灣搶先推出全新贊助機制「Super Chat」,讓死忠的超級粉絲在收看YouTube直播影片時,透過小額贊助,讓留言以亮眼色彩持續停留於即時留言板上,從眾多訊息中脫穎而出,抓住偶像目光。

YouTube表示,行動直播功能內建於YouTube App中,擁有1萬以上訂閱數的人氣創作者可透過Android或iOS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開啟直播,分享創意與心情;而觀眾則可經由搜尋、YouTube推薦或播放清單得知哪些創作者正在直播,並透過各種裝置收看這些直播內容。

創作者以手機進行直播時,YouTube也會放慢即時留言版的訊息顯示速度,讓創作者在手機上更清楚看到所有粉絲留言,並自由使用開啟或關閉廣告的功能。此外,YouTube也以完善的串流技術,讓來自全球各地的觀眾都可透過不同的網路環境與裝置,順暢觀看直播影片。

另外,YouTube也推出打賞贊助機制「Super Chat」,粉絲在觀看YouTube或YouTube Gaming直播影片時,可以透過YouTube網頁版或Android YouTube App 購買「Super Chat」訊息,系統將根據贊助金額多寡呈現不同色彩及停留在留言板上的時間(最多5小時),讓偶像一眼就能看到粉絲留言。

想購買「Super Chat」訊息,網友可將Android手機畫面轉為縱向模式,並開啟即時留言板,在即時留言板中選取「$」圖示, 選取「傳送 Super Chat 訊息」後,拖曳滑桿選取想要購買的金額,或直接輸入金額,輸入訊息後選取「購買與傳送」,並照指示完成購買程序,購買的「Super Chat」訊息將公開傳送至即時留言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