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時躲黃金三角? 消防署:這是錯的!

圖為幼兒園地震避難演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幼兒園地震避難演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2/08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震時該躲在哪裡?自從921地震後躲在桌子或床櫃旁的「黃金三角」的防震躲避方法被瘋傳,但近日消防署在臉書上破除流言,「黃金三角」其實是錯的保命方法。

內政部消防署6日在官方臉書上表示,921地震後,「黃金三角」或「生命三角求生法」地震時要躲在傢俱旁空間的求生方法被瘋狂轉傳,而最近也在通訊軟體群組流傳「黃金三角」的訊息。消防署呼籲,希望民眾收到此訊息後不要將錯誤觀念再流傳。

消防署說明,地震來時應馬上躲到桌下,並做好「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的抗震保命3步驟動作比較安全。消防署說,除了地震時做好正確的保命方法外,平時還要固定好家中的傢俱,根據過去統計,地震中受傷的民眾多數是遭到掉落物砸傷或壓傷。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